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上半年福建对外投资倍增 备案对外投资项目321个

福建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福建省商务厅21日透露,上半年,福建省备案对外投资项目321个,同比增长154%;中方协议投资额6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5.9%。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多的福建企业将发展的目光投向海外。福建省商务厅官员认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东风,更多的福建企业掀起又一轮“走出去”的热潮。

从上半年福建对外投资统计数据可见,福建新设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260家(企业257家、分支机构3家),同比增长1.6倍;投资额6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境外企业增资项目61个,投资额7.3亿美元,同比增长92.1%。

福建省商务厅官员称,福建推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海丝”沿线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经贸合作具有独特优势。“海丝”沿线诸多国家积极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也为福建企业“走出去”营造了良好环境和政策支持。

为鼓励企业“走出去”,福建官方出台多项举措,推动企业布局全球。尤其是,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继续助推对外投资。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5年福建将引导和推动企业开展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推动优势产业产能“走出去”,建设若干境外资源开发基地,共建一批国际产业合作园区;支持企业开展境外并购,重点支持高新技术、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农林渔、国际化营销网络投资合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