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召开

2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外宣办召开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向中央驻闽、境外媒体和省市主要媒体通报本届闽商大会筹备情况、大会活动安排以及特色亮点等。

img

今年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行,与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第六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三会合一”召开。

闽商大会每3年举办一次,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推进福建发展的重要品牌。本届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省海联会等9个部门具体承办。大会主题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安排了闽商座谈会、主旨大会等主要活动以及《闽商发展史》全卷首发式、各设区市项目对接和招商引资等配套活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李家荣介绍了本届大会的五大特色亮点:

一是着力宣传福建发展新机遇,突出凝心聚力,引导广大闽商和海内外投资者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

二是着力对接经贸活动,突出服务发展,闽商大会与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民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三会合一”,为闽商提供了投资、合作的平台和机会;

三是着力弘扬闽商精神,突出闽商文化研究,邀请省内专家学者撰写闽商精神颂,出版发行《闽商发展史》共十五卷本;

四是表彰突出贡献的优秀闽商,综合性表彰约100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

五是办会更加简约、简朴、高效,节俭办会但不降低服务闽商的标准,力求办成隆重、节俭、简洁、高效的大会。

本届大会将邀请港澳台海外闽商、内地省外闽商、省内企业家参与,并适当扩大新经济组织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邀请比例。闽商大会与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民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结合在一起,对于进一步弘扬闽商精神,凝聚闽商力量,促进人才、资本、项目深度对接,推动福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