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2018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近八成

9月10日晚,满载1608名旅客的丽星邮轮“双子星”号离港,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揭开新的一页——截至9月10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2018年旅客吞吐量已达20.37万人次,同比增长77.71%,超过2016年全年总数(20.09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创新“邮轮+文化”“邮轮+目的地”等特色发展模式,普及邮轮旅行观念、多样化、特色化邮轮产品,实现“港航旅”合作模式常态化,推动邮轮运营“量质并举”、社会经济效益双向提升。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邮轮产品的重点开辟、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辐射力的增强是取得此番佳绩的重要原因。“尤其是3月8日‘新浪漫号’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一带一路航次,受到全国游客热捧,船票很快售罄。”该负责人说, “海铁空联程”产品的开发,“飞机+邮轮”“专列+邮轮”的出行模式提高了母港集聚力,“来厦门坐邮轮越来越方便,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成为厦门旅游的名片。”

据了解,除了超长航次运营的“双子星”外,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还将迎来歌诗达“大西洋”号、“维京猎户座”、“钻石公主”、“海之梦”等邮轮靠港厦门,预计全年可接待邮轮近百艘次,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30万人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