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五届电商剑道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新零售风口正劲,区块链技术加速变革。近日,以“新零售,新科技,共创新经济”为主题的第五届电商剑道发展论坛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目前阿里巴巴正融合线下和线上的购物体验,着力推进“新零售”。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EO助理肖利华说,企业要走向新零售,要学会运用大数据识别、洞察、精准触达和服务于万千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升级供应链、打通线上线下。他表示,人、货和场的重构,需要将大数据应用在具体消费场景里。新零售虽贵在“新”,但本质仍是一种零售,消费者就是它的本源所在。

《2018中国社交电商消费升级白皮书》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社交电商商户规模将达2400万,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推牛(厦门)数字传媒董事长陈奕旭在论坛上表示,在流量红利逐渐耗尽的后电商时代,基于微信生态的社交电商所带来的裂变和爆发式增长,正在掀起另一场逆袭。

当下互联网领域的网红非直播莫属,来自创视界企业直播的创始人闫俊杰分享了直播在电商行业的应用,并针对掉粉容易吸粉难、自媒体运营缺乏内容输出等企业痛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此次论坛由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