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关启动提前报关改革 出口货物可直接装船

7月15日,厦门嘉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出口一票鱿鱼干刚运抵厦门海关监管场所,企业便收到了海关放行信息,标志着厦门海关正式启动出口货物提前报关改革,企业负责人黄经理对海关高效的通关速度赞不绝口。

在传统的报关模式下,出口货物在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后、装船的24小时前进行报关,经过海关审核、验放后,企业才能凭放行信息正式装船。改革后,企业可以在出口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前3天内提前报关,货物进场后与系统自动对接,如果未被抽中查验便可自动放行,相当于货物运到海关监管场所后直接等待装船。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该项改革可为企业节省运抵报告出具、企业申报、海关审核等货物进场后作业时间,可以大幅压缩厦门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目前,该模式针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试行,待进一步完善后视情况予以推广。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