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港新增一条厦门到阿联酋外贸货运航线

记者昨日从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了解到,近日,厦门港又新增一条厦门到阿联酋的外贸货运航线。

6月18日下午3时许,东渡港区的海天码头迎来了厦门到阿联酋航线的首航船舶——“阿联酋萨娜”轮,这条10万吨级的集装箱船舶,船长304米,载箱量6741标箱。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介绍,这条航线将总共投入6艘船舶运营,计划每周一靠泊海天码头,沿途挂靠新加坡、巴生西、科钦、哈瓦舍瓦等东南亚及中东港口,预计每周作业量在900标箱左右。

“新航线的开通,加强了厦门港对东南亚、中东地区的航线布局,为货主往这些方向进出口货物提供更多选择。”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带动厦门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

除了新开航线,上个月,厦门往日本、韩国、越南以及泰国方向的近洋航线,也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航次密度。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排名第14位的千万标箱级大港,外贸约占厦门港集装箱业务总量的七成。目前,厦门港集装箱航线约140条,其中外贸航线超过100条,通达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港口。

在外贸集装箱业务的有力推动下,今年前五个月,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23.25万标箱,同比增长8.8%,增长率处在沿海八大干线港第二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