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港迎来首批保税转口卷钢

首批转口卷钢运抵海沧港。

6月7日,经厦门海关确认,首批167吨进口卷钢顺利记入保税仓储账册,标志着厦门海沧保税港区转口贸易再添新成员。

据厦门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转口贸易又称中转贸易,是指国际贸易中不在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直接进行,而是由中转国分别同生产国和消费国贸易的新兴贸易业态,对于厦门打造国际贸易中转港、提升集装箱吞吐量等,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

此次卷钢转口贸易业务,采取保税“散改集”模式,即货物以散杂货方式保税进口并进入保税仓储,之后再按照客户要求以集装箱方式分拨到世界各地。首批167吨卷钢来自印尼,其中40吨正在装箱,即将运往比利时。

为保障卷钢保税转口贸易业务顺利开展,厦门海关提前介入,从仓储场所选址开始,逐项为企业解读政策和文件规定,帮助企业合理规划物流路线、科学制定操作流程,在严密监管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服务和便利,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