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关即日起实现“行邮税”移动支付方便旅客

无论是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国际邮轮中心,还是厦金航线五通码头,出境“血拼”归来的旅客,都可以方便地使用手机缴纳税款了。

据悉,即日起,厦门海关主要旅检现场实现“行邮税”(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移动支付,旅客只需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完成进境物品的行邮税缴纳。

在开通移动支付方式前,旅客需通过刷卡进行缴税,如果旅客没有携带银行卡,或者所携带的信用卡恰好在境外刷“爆”了,便无法顺利缴交税款。随着手机等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旅客希望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

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厦门海关立即组织专题研究,并与银行等相关部门沟通,就税款代缴、税收入库等事宜达成一致,确保该业务顺利落地。

据悉,今后无论旅客是携带银行卡,还是使用手机移动支付,均可方便快捷缴纳税款,极大缩短了缴税手续办理时间,大幅提升了进出境旅客的通关效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