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贸促会(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服务中心揭牌

11月15日上午,中国贸促会(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服务中心在厦门自贸片区揭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市委常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厦门自贸片管委会陈敏副主任,厦门市商务局郑耀副局长等领导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贸促会副会长颜志平主持。

卢鹏起副会长指出,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与境内外工商界联系渠道广、贸易投资促进手段与平台多、商事法律专业服务强的优势,积极向自贸试验区延伸资源,与有关各方共同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福建自贸试验区承担着创新两岸合作机制,率先推进与台湾地区投资贸易自由化进程,建设成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示范区,打造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新高地等重大任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厦门自贸片区的功能定位、发展战略和区内企业的需求,聚合贸促系统的渠道资源与专业服务,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就近服务,共同推进自贸区建设。

倪超常委指出,中国贸促会长期致力于对外经贸促进工作,是我国对外经贸交流的重要桥梁,在推动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是厦门建设发展可以充分借助和依托的平台。该服务中心的设立,不仅是中国贸促会对外经贸促进服务、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在各地的延伸,更是对厦门自贸片区建设的有力支持和保障。它将进一步推动厦门自贸片区投资贸易便利化和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厦门市也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贸促会在厦开展各项工作,期待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引入高端经贸活动、举办国际会议展览、开拓国际市场、优化投资环境、发展电子商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共享、共创双赢。

作为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八个服务中心,将根据厦门自贸片区的功能定位、发展战略和区内企业的需求,聚合贸促系统的渠道资源与专业服务,在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对接等方面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就近服务,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厦门自贸片区挂牌两年半来,坚定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对照最高标准,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打造改革创新的高地,已推出298项创新举措,其中49项属全国首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多项创新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走上了一条既符合国家战略,又独具厦门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发展之路。她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衷心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八方朋友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让厦门自贸片区这块“试验田”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