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建言献策 助推厦门自创区建设

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以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健主持会议。副市长卢江到会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江曙霞、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王焱,秘书长张仁苇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踊跃建言献策,提出完善自创区管理机构、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自贸区和自创区“双自”联动、强化金融与科技对接、扶持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等26条意见建议。市科技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对委员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张健表示,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当前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次政协协商议政紧贴我市发展大局,提前进行周密准备,政协和政府部门紧密互动,从政策、体制、企业、科研院所等多层面角度研究探讨,组织委员赴省内外自创区建设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同时深入厦门科技企业和产业园区深入调研,为圆满做好本次协商议政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政协委员再接再厉,为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卢江向会议报告了自创区厦门片区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她表示,自创区厦门片区接下来将在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促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汇聚各类创新要素、推进开放和协同创新五个方面重点建设,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团结面广的优势,多献真知灼见,共同推进自创区厦门片区的建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