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出境集装箱突破900万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5年4月21日始,厦门片区挂牌两周年以来,海沧自贸园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不断开拓前进,整合优化资源,外贸发展平稳成效显著,进出境集装箱突破900万标箱,累计集装箱量达901.65万标箱,每年以平均10%的速度稳步增长,总占厦门港进出境集装箱量的67.95%。

海沧自贸园区位于海沧区南部港区,厦漳交界处,是厦门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第七个获批的保税港区,同时也是全国唯一具备出口加工保税物流现代港区“三位一体”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以海沧始发的全国自贸试验区首条中欧班列——“台厦蓉欧”国际货运班列为台湾地区与欧洲货运业务开拓了一条新通道,实现“海丝”与“陆丝”的无缝对接。紧接着中亚(厦门)国际货运班列也顺利开通运行。在自贸试验区成立两周年之际,中欧(厦门-莫斯科)直达班列作为两周年献礼,也同日开通。中欧、中亚班列运行以来,极大拓展了海沧自贸园区辐射面。随着国际集装箱运输联盟以及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不断升级,海沧港区积极拓展硬件设施,适应全球远洋船泊大型化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全球集装箱运输区域枢纽港优势。

厦门片区成立两周年以来,海沧检验检疫局立足服务“一带一路”政策的倡议,积极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采取了一系列通关便利措施,推出“单一窗口”建设,开放检验检疫数据,推出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等49项改革创新措施,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扫平了障碍,深化关检“三互”“三个一”,缩短检疫检疫流程,简化通关程序,不断深化信息化建设和技术创新,建立更加完善有效的监管机制,最大限度提升检验检疫部门在保护国门安全和服务地方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