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单日业务量破万件

昨日,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单日业务量突破一万件。

自2月22日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上线以来,跨境电商的业务实现倍数级增长,从2月份日均400多件跃升至5月份日均4700件,月环比增长率超过100%。

跨境电商产业园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比较国内其他跨境电商的发达地区,厦门并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综合试验区,面对一系列的困难,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海关、检验检疫局和相关试点企业并没有气馁。

邮快办海关、检验检疫局从入驻企业的业务需求出发,在业务量增长的情况下,长期高负荷加班加点,经常作业到深夜;跨境电商货物需从机场转关至邮快件监管中心,为满足快件的时效要求,机场、邮快件监管部门和空港货运站开辟专门通道,不断加快转关速度;厦门片区管委会针对厦门口岸物流成本较高的痛点,专门制定扶持政策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的通关物流成本;跨境电商产业园运营方象屿易象通和试点企业顺丰、中外运、EMS也不断保持与国内外客户的沟通,通力合作,为厦门片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加班加点。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协同海关、检验检疫局继续加大对跨境电商业务的支持力度。今年六月底,跨境电商产业园将上线四条分拣线设备,日均生产能力达到两万件;海关、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出台通关便利化措施,增派现场监管人手,全力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自贸片区管委会在现有物流费用补贴的基础上,将调研相关企业需求,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扶持片区内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壮大。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