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陕西自贸区创新试点任务落实 新增注册资本过千亿

陕西省自贸试验区挂牌3个月以来,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推进各项创新试点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6月30日,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3028户(其中外资企业28户),新增注册资本1167.6亿元。

自今年4月1日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陕西省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在市场准入环节实现了“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将企业注册时间由过去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西安市将联办事项扩展到19项,并推出了702项“最多跑一次”行政效能改革。杨凌示范区将片区“一口受理”服务大厅服务职能拓展到全区13个商业银行网点和6个工商所,方便企业就近注册登记。

陕西省扎实推进向自贸试验区下放委托213项省级管理事项工作,截至6月25日,下放事权已落实32项,委托事项已签订委托书151项。同时,各片区围绕自身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西安市围绕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出台了“23条人才新政”。杨凌示范区致力于打造国际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策划包装了54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宣传。西咸新区发布了总部经济、航空产业等5大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本届丝博会陕西自贸试验区共签订了117个招商引资合同项目,投资总额2495.5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22.6亿美元。

为了加快自贸区发展,陕西省地税局积极做好税收服务,在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办税一网通10 10”措施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税收服务自贸区的创新举措。该局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对纳税人涉税风险进行筛选过滤,并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税收辅导和风险应对,以可数据化“管事模式”取代传统经验型“管户模式”,全面构建具有现代管理特征的税收征管体制。由过去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备案审批,转变到税务机关依托数据分析筛选,或自动实现,或定向向纳税人推送优惠政策提醒。

同时,开通从咨询导税到业务办理的全职能窗口服务,拓展“免填单”和即时办结业务范围,全面落实首问责任、二维码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提醒服务等服务项目;开通多元缴税方式,实现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为入区纳税人提供便利。该局积极参与自贸区服务大厅“一口受理、多项联办”业务,让入区企业和个人走进一个中心,填写一份表格,递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包括国税、地税、工商和质检等在内的所有业务,实现多部门业务联办,方便了纳税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