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首家进口“非特”化妆品境内责任人 注册账号和密码已核发

“5个工作日左右,就拿到账号密码了,很方便。”22日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邦姆商贸(平潭)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铭骏拿到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境内责任人注册账号和密码。

这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以来,平潭首家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的境内责任人企业。

当天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窗口接收并核对邦姆商贸(平潭)有限公司提交的企业用户名注册相关纸质材料后,现场发放境内责任人注册账号和密码。

境内责任人注册地需在岚 极大优化备案手续

据了解,今年6月26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从平潭自贸试验区口岸首次进口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其境内责任人注册地需在平潭自贸试验区,申请办理备案手续也得到极大优化。

靠前主动服务 提高备案效率

平潭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通过召开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培训,微信群宣传,编印备案办事指南、服务指南、常见问题解答等有关材料,积极宣传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政策。

同时转变工作思路,靠前主动服务,通过举办备案试点业务指导培训等,找准与企业的对接点,指导企业准确填报相关申请材料,减少了退回补充材料的比率,缩短了备案总时限,提高了备案效率。

“拿到准入门槛通行证” 下一步前往厦门检测

目前,邦姆商贸(平潭)有限公司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从事相关业务,当拿到这次的注册账号和密码后,张铭骏十分开心。

“这就像拿到一个准入门槛通行证,通过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登入网上申报的账号密码,就可以进行相关产品申报备案。”张铭骏说:“下一步,我将会把申请备案的三款产品送到厦门相关检验所检测,取得备案产品的检验报告。”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