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新区三周年 抢抓机遇再出发

梳理出近700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超万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近7000亿元,重点项目开工及部分开工440余项,建成及部分建成260余项……记者12日获悉,福州新区自获批以来,坚持高点布局、高位起步,高速推进,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2015年8月30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成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由此形成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区叠加”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一区毗邻”的独特优势。

新征程,再出发。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新区将主动站位全局,用好战略叠加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加快开发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构筑跨越赶超新平台。

福州新区将坚持规划引领,严格落实发展规划,用好多种政策、资源叠加优势,努力提升开发建设水平。围绕对接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快江阴港、松下港等开发建设,提升福州空港规模,强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在金融创新、经贸示范园区建设、设施互通等方面的合作联动,努力打造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承载平台。

福州新区还将围绕承接自贸区政策辐射,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体制改革、政策研究等重点领域的探索实践,推动“两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严格按照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求,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推进滨海新城构建“显山、露水、透绿、亲海”的生态格局。注重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扎实推进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探索研究区域性创业创新扶持政策,打造两岸众创优空间等平台,吸引更多“大院大所大实验室”落户新区,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