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20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8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在福州举行第20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投洽会主要特色亮点及筹备工作进展。

本届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主要特点有:

融入新时代,紧扣新主题。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策划组织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和权威政策发布。大会专门设立海丝国家投资馆,还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将举办“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助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合作发展。

围绕新热点,助力新经济。本届投洽会在活动设置方面重点关注创新型产业,围绕乡村振兴、新经济等策划系列活动。产业招商馆今年拓展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和新环保在内的新兴产业展区以及自媒体商业投资和版权投资展等新领域,努力推动新投资、新热点的完全结合。

聚焦新趋势,拓展新领域。组委会已策划举办80多场论坛及信息发布活动。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WAIPA世界投资大会和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发布一系列权威政策信息报告。

应用新技术,提升新成效。组委会将整合提升信息化新技术的应用服务,持续提升客商关系管理系统功能,形成强有力的传播矩阵,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投洽会。网上投洽会还将与“投资万里行”活动有效结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发展。

此外,截至8月7日,我省已发布对外招商项目676个,总投资10714亿元。各设区市共报送第20届投洽会可望签约合同项目270项,拟利用外资83.2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厦洽会80.8亿美元目标,完成今年省团目标任务的83.2%。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