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江阴港—成都海铁联运班列16日首发

7月16日,装载着30个集装箱的江阴港—成都海铁联运班列首发,标志着福州港海铁联运西向“大动脉”正式打通。

据悉,该班列由福港集箱牵头,福建福营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福建福嘉冷链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配合运营。该班列的开通打破了原有西向地区普遍采用的江海联运模式,为福州港带来西向通道的内外贸新增货源,促进四川、福建两地适箱货源的良性互通,同时将福州港的腹地市场辐射半径扩大至西部内陆地区。

江阴港区海铁联运业务起步于2014年,依托港口资源和中国东南海上门户的区位优势,积极布局建设中西部等内陆地区物流体系,不断开拓内陆腹地,先后开通4条海铁联运班列并保持稳定运营,开行“铁海铁”班列、福建省内首列冷链集装箱海铁联运专列等新兴项目,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高速发展。海铁联运集装箱年到发量从2014年的80标箱猛增至2017年的20975.5标箱;今年上半年已累计达18109.5标箱,箱量同比增长112.6%。

未来,福州港将深耕中西部等内陆腹地市场,推动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建设提速发力,为内陆腹地企业打造便利的营商环境,朝“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国东南沿海国际航运大港的目标阔步前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