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马尾5年新增企业近万家 释放巨大的市场活力

11月26日记者从马尾区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企业在该区的办事准入门槛降低,群众办事更方便,得益于此,从2012年至今,该区新增企业近1万家,注册资本达2700多亿元,释放了巨大的市场活力。

“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我这次办理登记所用的章程、决议等文书都是在网上交的,太方便了!”近日,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大厅,福建省福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上打印出营业执照,十分高兴。

据了解,这是马尾区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突破,标志着福建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我省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在马尾区率先试点,有效提高了工商注册登记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毅表示。

在马尾区,多项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证照改革正在施行:今年4月5日,马尾在全省率先试行“证照分离”改革,解决了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全省首张自助打印证照、全省首张邮寄送达证照在马尾“出炉”,解决了群众领证排队的问题。

今年以来,马尾区持续推进改革,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自贸片区,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先后推行了“名称预先核准全程网上登记”“注册登记住所承诺制”等一系列行政审批改革,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20000多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